載入中...
請稍等

南非

開普敦

航班

飯店

租車服務

機場接送服務

簡介
旅遊亮點

開普敦旅遊亮點

旅遊亮點

*每人來回票價,含稅,不含NT$900預訂費。

開普敦著名景點及美食

在市區內建議搭乘一種名為咪錶計程車的交通工具。這種車是不能在街上四處駕駛找尋客人的,而是必需由客人以電話形式要求後才能載客,但相對於一般小巴型(黑巴)計程車,素質來的高,也比較安全。

搭船遊覽也是開普頓熱門選項之一。在維多利亞艾爾法特海濱、豪特灣以及西蒙鎮等幾個地方,都有出海的港口,另外因政治因素被囚禁在羅本島超過13年的曼德拉(Nelson R. Mandela,南非著名的反種族隔離革命家、政治家和慈善家,亦被廣泛視作南非的國父),也是觀光船必到的景點之一。也可以去海狗島(Seal Island)走一趟,觀看數以千計的南非海狗,也是不錯的選項。

開普半島亦有很多健行和攀山路線,不出城就可抵達,如桌山、獅頭峰和魔鬼峰等。開普頓也有美麗的白沙海灘,每年9月至翌年2月期間,布魯堡(Blouberg)的海灘是滑浪以及風帆運動的好去處,也可從事熱門水上和戶外活動包括衝浪、潛水、滑浪風帆、垂釣等,如果去保達斯海灘(Boulders Beach)走一趟,則可以看到非洲企鵝。

觀鯨也是當地其中一項熱門項目,全年都可以看到的布氏鯨,或是每年8月至11月來訪的是南露脊鯨(Southern Right Whale),有些甚至不用出海就可以看的到,比方說在海瑪留斯的沿岸以及科斯灣(False Bay)都可以看到鯨魚。至於在開普敦的北海岸則可以看到赫氏海豚以及暗黑斑紋海豚。

上帝的餐桌 – 桌山(英文:Table Mountain,南非荷蘭語:Tafelberg)

桌山又名特布爾山,海拔1,086公尺,是一座頂部平坦的沙岩山。由於其頂部平坦且可以俯看開普敦半島,因此桌山成為了南非的一個著名的旅遊景點。當年桌山被葡萄牙航海家迪亞士首次發現後,跟著這座山就成為了海員的「燈塔」。

桌山是這裡一個必看的地方,在山頂俯瞰開普敦及其以外的景色格外壯麗。選擇一個好天氣的日子慢慢走上來,如果怕體力不夠,乘坐纜車上下是最佳的方式。山頂異常平坦,但是風很大,氣溫也比山下低上幾度,所以別忘了多帶件保暖外衣。巨石,灌木,不知名的植物跟動物到處都是,山頂的景色絕對讓人嘆為觀止。下山可選擇用攀繩,自山頂往下滑,但這項只適合有膽量的人。

纜車的車票可在網上預先購買,不然到時排隊會排死你。而且線上購票另外一個好處是7天內有效,因為天氣可能瞬間變化,纜車可能會隨時停駛。

世上最好的植物園之一 – 克斯坦博西植物園(Kirstenbosch Botanical Gardens)

園區位於桌山的山腳下,可以搭稱Hop-On Hop-Off巴士(藍線)抵達。這裡是世界最好的七個植物園之一,園內種植有南非22000種植物中的9000 種,其中2600種為開普半島所特有。除此之外,咖啡館、餐館以及禮品店,應有盡有。

植物園佔地非常廣大,在此一年四季都可看到美麗的花草樹木,觀賞最佳季節是春季(南半球,所以是8月至10月)。園區是依照植物的生長環境及作用來規劃設計了幾個“主題型花園”,如“節水型植物花園”、“實用型植物花園”、“南非國花花園”等,還有像是溫室裡的“芳香花園”等等。來到南非,當然要順道看看他們的國花,大王花花卉展開可以到20-30公分,也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花朵之一喔!

進入印度洋的海岸指路標 - 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

好望角在蘇伊士運河未開通以前,是歐洲通往東方的海路必經之地,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地標之一。建議租一輛車前往,因為風景怡人,道路兩旁也有不少野生動物,在登山道有許多狒狒,也會在路上看到鴕鳥,如果開車去的話就可以有一個完美的拍攝野生動物和風景的機會。

好望角的燈塔也是必遊的景點。可以選擇走路過去(不超過20分鐘), 或是坐店纜車(Flying Dutchman)。從上面可以看的更遠,大海的景色美極了,如果天氣良好,風平浪靜,可以看的更遠,所有來開普敦的遊客都一定要來看看!

對了,要特別小心狒狒,因為它們早就習慣了人類的存在,如果你手裡有食物,它們可能會直接搶走,如果車窗沒有關緊,甚至還會跳到你車裡搞破壞。

饕客的理想天堂 - 南非特色美食

開普頓可稱的上是南非美食的發源地,長久來做為東西方海運的樞紐,又受到非洲飲食文化的影響,加得天獨厚的環境,要山珍有山珍,要海味有海味,更生產種類多,品質佳的葡萄酒。有廣大的非洲草原當後盾,在這裡可以吃到珍奇的野味,像是鱷魚肉排、駝鳥燉肉或是由大羚羊、跳羚羊肉烹煮的美食,而大西洋印度洋交匯於此,南半球清澈的水質洋流,更養育出美味的水產,從鮑魚、龍蝦、對蝦到各種貝類,樣樣都是如此鮮美。

像是岬羽鼬,又被稱為岡鰻,也被稱為鱈魚或石鱈魚,是一道佐酒的好菜。卡魯小羔羊,這些羊以香草和灌木為食,所以肉中有一種特殊的香味,無論是煎、炒、烹、炸,都好吃。另外像是Nando’s炸雞,它是南非飲食文化的代表。它使用一種由辣椒、大蒜、鮮檸檬汁、香草和胡椒調味烹製的美味雞肉。

另外像是傳統的非洲美食,風乾的肉乾。在冰箱發明之前,人們為了保存剩餘的獵物,用食鹽、胡椒粉、香菜、醋和硝石等把肉洗淨,然後掛起來晾曬。或是製作成香腸,像是味道帶些辛辣,又有香菜氣味的Boerewors香腸,就是一種用帶子卷起來銷售的農夫香腸,非常粗壯。

還有像是非洲人的主食,玉米和玉米粥。或是直接火烤,或是碾成細粉煮成玉米粥。玉米粥通常搭配優酪乳、糖或是加上調味過的肉(通常使用番茄和洋蔥),也是十分可口。

開普頓的葡萄美酒之旅

在開普頓所屬的西開普省(英文 Western Cape / 南非語 Wes-Kaap),有許多聞名遐邇的產酒區域如帕爾(Paarl)、斯特蘭德(Stellenbosch)和康斯坦提亞(Constantia)。一般來說,釀葡萄酒用的葡萄,適合生長在冬天多雨,夏天乾燥之處,而西開普正好就在緯度34度的附近,陽光充足,夏天最長日照可達14個小時,這樣的風土條件為葡萄的健康茁壯生長提供了良好的環境。

在西開普省除了常見的像是神索(Cinsault)、格那希 (Grenache)、白詩南(Chenin Blanc)以及希拉(Syrah)等老藤葡萄樹之外,還有上千種不同的葡萄品種。如此繁多的葡萄品種,賦予釀酒師揮灑的空間,也因此西開普省葡萄酒的千姿百態,在這裡除了有酒體飽滿(full body)、高醇度口感強的新世界風格葡萄酒,也有果香(aroma)怡人、口感圓潤(txture),或是清新典雅,卻又保有活力的舊世界葡萄酒。

近四百年的釀酒歷史,南非的葡萄酒有著舊世界葡萄酒的高貴優雅,均衡感佳的特性,同時也包含著新世界那種的兼具野性活力,又有飽滿果香的特性,為世人呈現出獨一無二的口感,深受各國葡萄酒愛好者的喜好。這區域擁有將近大約600家葡萄酒釀造廠,對於喜歡品嚐葡萄美酒的人來說,來開普頓進行一次酒莊之旅,應該是最難忘的旅程。

前往開普敦 以下出發地

台北桃園(TPE)

台北松山(TSA)

高雄(KHH)

顯示完整清單

*每人來回票價,含稅,不含NT$900預訂費。

航班飛往

其他航班 南非

客戶服務
國際網頁
國際網頁
關注 BudgetAi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