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請稍等

印尼

三寶瓏

航班

飯店

租車服務

機場接送服務

簡介
旅遊亮點
節慶與活動

三寶瓏旅遊亮點

旅遊亮點

*每人來回票價,含稅,不含NT$900預訂費。

三寶瓏著名景點

因為印尼人口超過2.58億,為世界上人口第四多的國家,所以尖峰時間人非常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要注意隨身物品。在市區內亦可以選擇人力三輪車,價格跟條件建議事先談好。計程車是一般遊客市區內的主要交通工具,如果司機沒有亂繞路,其實價錢不算貴。出門時在飯店先包車再出遊,或是請人員幫忙叫車會比較方便。

紀念鄭和的廟宇 – 三保宮

這座廟的規模不算小,入場需要門票。便宜的門票(約1萬印尼幣)只能看廣場跟雕像,入內後要再買一張(約3萬印尼幣)添添香油錢,才能看到廟宇內部跟三保洞。

鄭和下西洋的故事相信大家耳熟能詳了,這位著名的明朝太監於15世紀早期帶領一支中國艦隊,進行前後共七次的遠航。不同於當時歐洲的艦隊是以武力掠奪跟侵略為目的,鄭和主要是透過商業的力量來達到揚威的目的。他在1405年首次來到爪哇及東南亞和西亞的其他地方,所以在麻六甲和馬來西亞有非常多紀念的廟宇。

作為一位穆斯林,鄭和在當地石山的附近找到一個洞穴,並以其作為禱告場所使用,據說那個石洞,就是現在三保洞所在的位置。當地人們認為他推動了伊斯蘭教的傳播,所以穆斯林也非常尊敬該廟。

三保廟位於郊區,在機場不遠處。三保洞建築群包括五座主要建築,由中式建築和爪哇風格組成。五座建築包括歷史最久的三保洞和土地洞、船舡爺廟、鐵錨廟和福興廟,占地面積3.2公頃。

號稱有一千個門的建築物 – 千重門(Lawang Sewu Building)

千重門是殖民時期荷蘭東印度鐵路公司所建。印尼的第一條鐵路線就是從這裏生產出來的,所以園區里至今還保存着火車頭。但這建築物最出名卻是因為別的原因:

二戰時這裏作為戰俘的監獄,日軍曾在此拷打,處決戰俘,被歐美媒體列為全球最恐怖的鬼屋之一。

Lawang Sewu是當地一個地標性建築,印尼獨立後被用作軍事辦公室,之後被遺棄了數年。在那段時間里,它被用來拍攝恐怖片。儘管實際上並沒有千門,但今天這座建築已經變成了博物館,如有來到三寶瓏,記得過來走走看看。

美麗寬敞的大清真寺 - Great Mosque of Central Java

清真寺建築群佔地約10公頃,清真寺是用爪哇,伊斯蘭和羅馬建築風格混合建造的,有三個中心建築物,與中心圓頂清真寺形成U型,所有的建築都是有坡度的屋頂,瓦片屋頂,而中央清真寺有四座宣禮塔。

進來前要注意不要傳著短褲。另外就是來到這裡不要太晚,以免過了登塔的時間,也別忘了準備零錢好投幣使用望遠鏡。塔名為Asmaul Husna,離地面99公尺,可以俯視幾乎整個主體建築和三寶壟城市的風景。裡面還有一個爪哇的伊斯蘭文明博物館,在塔的第二層和第三層之間。

印尼的美食 – 爪哇特色飲食

傳統爪哇食物,幾乎都會添加大量的香草跟香料。當地人的食物對台灣的旅客來說,有著太甜,太辣的問題。油炸食品多也是爪哇的一大特色,提醒點菜時要告訴服務生少糖,微辣跟少香料,會比較合乎我們的口味。不過,三寶瓏的華人數量還不少,歷史也非常久遠了,雖然多數都已經不大會說中文了,但也對當地飲食帶來很深的影響。

源自南中國的食物 - 爪哇春捲(Lumpia)

當我們用台語念Lumpia時,就會發現其實就是我們熟悉的潤餅,不過因為是用炸的,所以個人認為,其實這就是春捲。

其實在地球上,只要有華人的餐館,都會有這道菜,就連離台灣最遠的阿根廷也是如此,中式餐廳或外賣店,外國人叫得出名字的就屬這道菜。差別只有內餡會因當地食材略有變化,或是搭配的醬料或配菜有所不同而已。而在印尼,這食物當年是隨著福建人移民來的,時間一久,這道菜也漸漸的演變成當地的美食之一。

爪哇島的特色零食 - Wingko

Wingko是一個以椰子為主要原料的傳統食物。Wingko在爪哇島的北海岸很受歡迎,,它主要是在火車上, 在公車或火車站附近販售,這也許可以解釋為什麼它在 爪哇非常流行:當旅程歸來時,就順手買個Wingko作為送給家人的禮物。

Wingko 通常是吃熱的。它可以如一個塔那麼大,也可以用一小片形式出售。這食物主要特色是糖,加上獨特新鮮香脆椰子混合出的甜味。最著名的Wingko 是 Babat地區生產製作的,由它的全名Wingko Babat也說明了一切。

前往三寶瓏 以下出發地

台北桃園(TPE)

台北松山(TSA)

高雄(KHH)

顯示完整清單

*每人來回票價,含稅,不含NT$900預訂費。

客戶服務
國際網頁
國際網頁
關注 BudgetAi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