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請稍等

印尼

坤甸

航班

飯店

租車服務

機場接送服務

簡介
旅遊亮點
節慶與活動

坤甸旅遊亮點

旅遊亮點

*每人來回票價,含稅,不含NT$900預訂費。

坤甸著名景點

市內水渠縱橫交錯,屋舍大多興建在水上。城內基礎建設相對落後,市內沒有公共交通,一般以當地的一種minibus,或者摩托車出入。另外也有人力三輪車,但價格跟條件建議事先談好。另外,在機場跟飯店都有包車或租車的服務,只要多詢問幾個比較一下就沒什麼問題了。

座落赤道的證明 – 赤道紀念碑

在世界所有國家裡面,只有為數不多是跨赤道的國家。然而,屬於這些國家的城市中,只有坤甸是唯一處於這條無形的界線上,被地球的南半球和北半球分開。這座紀念碑最初於1928年建立,為紀念赤道零度的地方。今天的紀念碑是原來的五倍大,在旁邊的小博物館內,有相關的歷史資料展出。

一年兩次會有”無影”的陽光出現在這裡。在春分(3月21號-23號),和秋分(九月21號-23號)這一年兩次的時間點,當太陽達到最高點,是遊客和當地人最熱衷的”五分鐘”。除了拍一張用一步就橫跨南北半球的相片之外,另外到一件必做的事情就是,一定要將生雞蛋立起來試試看喔!

婆羅洲的中心地帶 – Danau Sentarum國家公園

SENTARUM湖國家公園,是一個非常原始的地區,適合有著冒險精神的人。這裡有著非常豐富多樣的生物聚落,有非常多的事情可以在sentarum湖國家公園去探索。從坤甸開車到Sentarum約需要11小時。迷人廣闊的湖泊相連成片,使得這裡成為橡皮皮划艇,同時觀察野生動物的一個完美的地方。

印尼美食 – 坤甸特色飲食

坤甸受到來自中國潮州跟客家文化的影響非常深遠,所以飲食文化也很相近,常見像是: 豆腐花(客家話:Theu FuFa);ChaiKwe(當地客家話為Choi Pan,據說是潮州特色)以涼薯絲、蝦米和蒜油為主要內陷;Hekeng(當地客家話為Ha Kong)主原料為蝦肉;湯圓(當地華人的方言稱它為Ie或Jan,印尼語為onde-onde,客家話為Xiet Jan)等等。

也許是因為天氣更為炎熱,所以這邊的人普遍吃的偏辣跟偏鹹。在點菜時告訴服務生少鹽跟微辣,會比較合乎我們的口味。下列介紹一道源自於當地的美食,Bubur Pedas Sambas。

蘇丹國王貴族的上等菜肴 - 辣粥

Bubur Pedas由一名印尼坤甸的三發馬來族發明。原本辣粥主要為當地蘇丹國王貴族準備的上等菜肴。根據傳統的食譜,正宗的辣粥採用了至少40種新鮮的蔬菜和香料,隨著時代的變遷,現在的人多半按個人口味而採用其中幾種蔬菜。而在當地客家族稱它為“LatMoi”

辣粥的辣不代表純辣,而是香料的辣。現在最常使用蔬菜為空心菜、豆芽、南瓜、豇豆,而香料部分則為黑椒粉、南薑、鮮辣椒、紅蔥、大蒜、香茅、Salam葉和越南香菜等等。主要原料是大米和椰肉絲,這道菜已成為伊斯蘭教齋戒月的必備開齋菜肴。

前往坤甸 以下出發地

台北桃園(TPE)

台北松山(TSA)

高雄(KHH)

顯示完整清單

*每人來回票價,含稅,不含NT$900預訂費。

客戶服務
國際網頁
國際網頁
關注 BudgetAi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