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請稍等

古巴

航班

飯店

租車服務

機場接送服務

簡介
旅遊亮點
節慶與活動
美食

古巴美食

*每人來回票價,含稅,不含NT$900預訂費。

加勒比海的美食 – 古巴特色飲食

傳統古巴食物帶著西班牙,非洲,還有當地原住民的血統,烹調簡單,口味偏向清淡爽口。通常只用慢火煎或煮,搭配像是蒜,茴香,香草等香料,或是搭配橄欖油攪拌,很少用油炸或是很多醬汁,所以不會有很辣或是醬汁口味蓋過食材料的情況。

當地物資比較貧乏,所以食物種類並沒有非常多的選擇。而古巴人主食是米飯,黑豆飯,所以習慣吃米飯的人至少不用擔心這點。當然,當地還是有一些特色美食,像是烤龍蝦、烤乳豬和Coppelia的冰淇淋。

據說這冰淇淋在世界排行榜上也是名列前茅。購買時,店家會給你一個盤子,上面裝個五個冰淇淋球,因為價格很親民,性價比又高,所以大街上如果有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就非常有可能到了Coppelia的冰淇淋店了。

古巴人的國民美食 - 阿希亞克湯菜(Ajiaco)

Ajiaco濃味湯是古巴人十分喜愛的佳餚。一般材料不大限制,並沒有特定的配方,一般常見的馬鈴薯,胡蘿蔔,蔬菜,加上雞肉或豬肉,熬成濃稠的湯便成了,通常調味料只需放一點鹽。據傳說,吃了阿希亞克可以驅除邪惡。

海明威最喜愛的雞尾酒 – 莫希托(Mojito)

Mojito是一種傳統的古巴高球雞尾酒,而這種雞尾酒,主要原料就是Ron萊姆酒。

古巴是產糖大國,而Ron就是一種用甘蔗相關產品製成的蒸餾酒。像是糖蜜,或甘蔗原汁等作為原料,再經發酵及蒸餾過程製成。蘭姆酒便宜,又可釀出即賣,且對壞血病等有抑制的功效,酒精也能對在船上放置已久的淡水殺菌消毒,所以很受當時生活在艱苦環境的水手和海盜的青睞,有的船長甚至用蘭姆酒當工資,所以蘭姆酒迅速在大西洋水手和加勒比海海盜中風行開來。

目前蘭姆酒的生產已經為了符合現代人的口味,增加了儲存醇化期,因此比較綿軟順口,有焦糖香味,是配製雞尾酒必不可少的原料,因此,許多人來到古巴,都會專程來到一間有名的小酒吧,點一杯Mojito,就是因為當年海明威曾在這裡留下了這麼一句話: " My mojito in La Bodeguita, My daiquiri in El Floridita."。

若有興趣到這間名為La Bodeguita del Medio 喝上一杯的旅客,可參閱此網址

*每人來回票價,含稅,不含NT$900預訂費。

客戶服務
國際網頁
國際網頁
關注 BudgetAi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