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請稍等

中國

武漢

航班

飯店

租車服務

機場接送服務

簡介
旅遊亮點
節慶與活動

武漢旅遊亮點

旅遊亮點

*每人來回票價,含稅,不含NT$900預訂費。

武漢著名景點

武漢雖然自古就被稱作”九省通衢”,處於中國非常重要的交通樞紐。不過也因如此,武漢向來就不是以旅遊城市聞名。但因為武漢文化昌盛,而且在歷史上的確有許多重要事蹟發生:遠至春秋戰國時代的俞伯牙與鍾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三國時代著名的赤壁之戰;唐代所建、紀念傳奇女子代父從軍的「木蘭將軍坊」;南宋時期抗金名將岳飛在此興師伐金;還有一直近至1911年辛亥革命武昌起義、中華民國的誕生....等。

武漢制高點 - 黃鶴樓

這裡算是附近的最高點了。登樓遠眺,俯瞰整個市區,長江大橋、蛇山,看那滾滾長江東逝水,武漢三鎮盡收眼底。黃鶴樓最早是三國東吳孫權築於夏口故城,目的是為了軍事而建。然而兵火頻繁,僅在明清兩代,就被毀7次、重建和維修了10次。最後一座建於清同治七年(1868年),毀於光緒十年(1884年)。現在遺址上只剩下清代黃鶴樓毀滅後唯一遺留下來的一個黃鶴樓銅鑄樓頂。

上樓頂登高眺遠時,別忘了感受了一下古人的詩歌:崔顥所作「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和李白的「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千古佳句,使的黃鶴樓名揚天下。

黃鶴樓門票是人民幣80元,學生半價,強烈建議大家提早出門,或是避開假日。

古楚國文化建築 - 湖北省博物館

總佔地面積達81,909平方公尺,展館面積13,427平方公尺,館藏文物約20萬餘件,其中有中國規模最大的古樂器陳列館。地點位於風景秀麗的武昌東湖旁。

武漢在春秋戰國時代屬於楚國範疇,所以博物館其總體布局體現了楚國建築風格,展出文物中,楚文化的歷史佔有相當比例。

鎮館四寶分別是:青銅樂器曾侯乙編鐘;越王勾踐劍;早於北京人的鄖縣人頭骨化石;以及元代青花四愛瓶。這些都在中國文化發展史上具有極其重要的地位。

碧波萬頃、青山環繞 - 武漢東湖

武漢東湖,位於武漢市之東。整個風景區約88平方公里。景區中的聽濤軒建於半島長丘之上,有綠竹、青松環繞。臨湖石砌的護坡上,嵌有東坡居士寫的”松坡”二字。

風景區可用碧波萬頃、青山環繞八字形容。由於湖面寬廣,為避免走到腿軟,可考慮租借單車。這裡空氣清新,是散步、休閒的好地方。進入東湖梅園大門,有個浮雕坐像,上面題寫著那首著名的《卜算子.詠梅》,”飛雪迎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繞過影壁,百千梅花樹撲面而來,粉的、白的。進入梅花林,則會有另外一種感覺,一種淡淡的雅不嬌嫩、不雪白,就是淡淡的,有另一種說不出的味道。

武漢特色美食

武漢自古就是水陸碼頭,京廣鐵路和長江漢水將各地的人流物流引至此地。因此,各地的佳餚在此生根開花,也發揚光大。武漢菜注重刀工火候,講究配色與造型,以煨湯技術最為顯著。地處長江漢水交接,所以著名的菜點多跟水產脫不了關係,像是:清蒸武昌魚、黃燜甲魚、皮條鱔魚、橘瓣魚圓、洪山菜苔炒臘肉、黃陂三合等。

一般推薦到了武漢必嚐的有:蔡林記的熱擀麵、老通城的三鮮豆皮、小桃園的瓦罐雞湯、四季美的湯包。幸好這四家店都開在漢口的商業鬧市區,而且還開了不少分店,所以不用擔心人擠人、還不一定排的到的問題。此外,吃素的人可以到佛教聖地,武漢當地非常有名,創建於清順治十五年的漢陽歸元禪寺禮佛。或到羅漢堂走走,順便數一數那500尊羅漢像,數完後肚子餓了,就可以順便品嚐裡面著名的素菜館。

前往武漢 以下出發地

台北桃園(TPE)

台北松山(TSA)

高雄(KHH)

顯示完整清單

*每人來回票價,含稅,不含NT$900預訂費。

客戶服務
國際網頁
國際網頁
關注 BudgetAi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