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請稍等

中國

天津

航班

飯店

租車服務

機場接送服務

簡介
旅遊亮點
節慶與活動

天津旅遊亮點

旅遊亮點

*每人來回票價,含稅,不含NT$900預訂費。

天津著名景點

天津在明朝正式築城,到了晚清,天津作為直隸總督的駐地,成為李鴻章和袁世凱興辦洋務和發展北洋勢力的基地。北京條約後,西方各國先後在天津設立英、美、法、德、日、俄、義、奧、比九國租界,雖然並不是光彩的事情,但不可否認,天津也因此成為當時中國最發展,也最早西化的城市之一。也因為如此,天津當時國際間的名人雲集,歐洲風格的建築處處林立,因此故居、舊址多,加上保存又完好,所以頗值得瀏覽一番。

原天津三寶之一 - 天津鼓樓

坐落於天津市南開區的一座仿古建築,重建於2001年,現周邊闢鼓樓商業街。原天津鼓樓為天津三寶之一,明永樂建造,內懸唐宋制式鐵鑄大鐘,大鐘早晚共敲108響。鼓樓命運坎坷,曾毀於戰火中,後在1921年由中華民國政府重建。1952年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拆除。近年來中國政府積極想要恢復中國傳統文化,所以2001重建新天津鼓樓。

雖然此樓已非當年的鼓樓,但想要瞭解真正的天津,就只能去到鼓樓去逛一逛。鼓樓地位舉足輕重,現在人們看到的更多像是個翻新的古城,但瞭解過天津歷史的人,就知道它的意義。

附錄:清代天津詩人梅小樹在鼓樓中撰寫了一副抱柱聯:「高敞快登臨,看七十二沽往來帆影;繁華誰喚醒,聽一百八杵早晚鐘聲」。

萬國建築博覽 - 五大道

是人們對天津英租界在牆子河外推廣界的俗稱,位於天津市市中心偏南,今屬和平區的一片民國年間形成的高級住宅區。1920年代陸續建造大片洋房,成為天津最高檔的住宅區之一,曾吸引不少民國初年的軍政工商各界要人入住。

許多風格各異的歐陸風情小洋樓,使這裡成為天津的「萬國建築博覽會」。 這片地區東西方向有六條馬路:馬場道(原馬廠道)、睦南道(原香港道)、大理道(原新加坡道)、常德道(原科倫坡道)、重慶道(河北路以東為原劍橋道;河北路以西為原愛丁堡道)、成都道(原倫敦道)。

在這裡走走,到處都有小別墅、老洋房,很有電影裡的感覺,喜歡拍照的千萬不要錯過;還有喜歡建築的,可以細細尋找每一棟老房子的歷史。建議早點出門,人少才能愜意的漫步其中。

名將駐守關口 - 黃崖關長城

黃崖關是長城在天津薊州區的一處關口,距薊縣城北約30公里。黃崖關在明代是防禦滿族入侵的重要關口,當時名將戚繼光駐守在這裡。因為這裡距離北京很近,但名氣卻遠遠不及,所以遊客非常少。事實上,黃崖關長城和其他一些長城段比起來,並不是非常雄偉壯觀,但是它集合了其他一些長城段的一些特點,有點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意味。

這一段長城包括了長城的眾多要素,有水關、烽火台、方型圓型各種敵樓、還有寨堡、敵台等,建築材料也不僅用磚,還攙雜石材。關內有一座八卦城-「迷魂陣」。現在在半山豎立了一座巨大的戚繼光雕像。大約7-8公里的徒步旅程,其中路較為段陡峭難行,所以並不適合膽小或是少運動的人。

天津特色美食

說到天津的美食,有操作技藝精湛、頗為廣大群眾和外賓稱讚的“津門三絕”。津門三絕是外地人瞭解天津飲食文化的一扇窗戶。三絕分別是: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和耳朵眼炸糕。另外還有一個不可不提的天津小寶栗子,20年來,已隱然成為第四絕,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如果來天津旅遊,卻沒有吃不到這些著名的小吃,那真可謂是天大的遺憾!

中外馳名美食 - 狗不理包子

好吃關鍵在於選料、配放、攪拌以至揉麵、擀麵都是有一定的絕招,特別是包子褶花勻稱,每個包子都不少於15個褶。天津狗不理包子始創於清末,經過近150年,目前狗不理已成為擁有大型飯店、中型酒家、排擋式餐廳、速食、早餐、早點、速凍食品生產,商品零售、物流商貿和烹飪學校以及在國內外設有70餘家特許連鎖企業的集團公司。

送人自食兩相宜 - 桂發祥十八街麻花

口味有很多種,如山楂、黑芝麻、椒鹽等。大的有手臂那麼粗, 酥、脆、潤、香。要送人的話,就買禮盒;如果是自己吃的話,建議買散裝的,即經濟又實惠。

津門標誌特產 - 耳朵眼炸糕

耳朵眼炸糕始創於清代光緒年間,因店鋪所處的胡同而得名。用糯米作麵皮,紅小豆、赤白砂糖炒製成餡,以香油炸制而成。成品外型呈扁球狀,外焦內嫩,呈現淡金黃色。皮外酥脆內軟粘,细甜爽口,餡心黑紅細膩,香味芬芳,是津門多年來深受歡迎的標誌性特產。

前往天津 以下出發地

台北桃園(TPE)

台北松山(TSA)

高雄(KHH)

顯示完整清單

*每人來回票價,含稅,不含NT$900預訂費。

客戶服務
國際網頁
國際網頁
關注 BudgetAi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