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請稍等

中國

南京

航班

飯店

租車服務

機場接送服務

簡介
旅遊亮點
節慶與活動

南京旅遊亮點

旅遊亮點

*每人來回票價,含稅,不含NT$900預訂費。

南京著名景點

南京兼有「龍蟠虎踞」的山川形勝和「十朝都會」的文化古蹟,數百個景點遍及全市,風景名勝較為集中的風景區有十餘處,其中以鐘山、秦淮河等景區最為著名。

鍾山龍蟠 - 紫金山風景區

紫金山又名蔣山、鍾山、神烈山,素有鍾山龍蟠之美譽。位於中國江蘇南京城東,主峰海拔高約448公尺。風景區內共有50多個景點,比較著名的包含像是:明代開國皇帝朱元璋和皇后馬氏的合葬陵墓的「明孝陵」。還有中華民國國父、中國民主革命先行者的孫中山的陵墓「中山陵」。另外就是與杭州西湖、嘉興南湖並稱江南三大名湖的「玄武湖」。

十里秦淮 - 夫子廟 & 秦淮河風光帶

這裡是另一個重要景點區。內秦淮河全長9.6華里,所以古稱「十里秦淮」。十里秦淮從六朝起就是南京最繁華的地區,沿岸夫子廟、瞻園、甘熙故居以及老門東等市井街區是南京民俗文化的代表。

在外秦淮河以南、雨花台以北的長干里,自秦漢至六朝一直是南京最繁華的所在。李白《長干行》詩云:「妾發初覆額,折花門前劇;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同居長干里,兩小無嫌猜。」這就是典故青梅竹馬和兩小無猜的來歷。

另外,在秦淮河南岸重建的烏衣巷,因三國時為東吳禁軍烏衣營的駐地得名。東晉時是高門士族的聚居區,王導和謝安等都曾住在這里。唐代詩人劉禹錫的《烏衣巷》寫道:「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南京的特色美食

南京板鴨是一道以大家熟知以南京為名菜餚,但其實南京的美食不只如此。

南京菜又稱京蘇大菜、金陵菜。金陵菜起源於先秦,隋唐已負盛名,至明清成流派。多以水產為主,注重鮮活,刀功精細,善用燉、燜 、烤、煨等烹調方法,口味平和,鮮香酥嫩,菜品細緻精美,格調高雅,其中鵝鴨菜餚尤其著名。

金陵菜的四大名菜包括松鼠魚、蛋燒賣、美人肝、鳳尾蝦。製作金陵大菜的知名菜館有綠柳居菜館、馬祥興菜館等。

另外,南京的小吃也是歷史悠久,品種繁多,自六朝時期流傳至今,多達80多個品種。名點小吃有葷有素,甜鹹俱有,形態各異,其中代表是秦淮河夫子廟地區,其風味小吃是中國四大小吃群之一。

夫子廟的點心小吃是緣於當年的秦淮畫舫,手工精細,造型美觀,選料考究,風味獨特。經過多年的努力,其中七家點心店製作的小吃,經專家鑑定,將八套秦淮風味名點小吃正式命名為「秦淮八絕」。

前往南京 以下出發地

台北桃園(TPE)

台北松山(TSA)

高雄(KHH)

顯示完整清單

*每人來回票價,含稅,不含NT$900預訂費。

客戶服務
國際網頁
國際網頁
關注 BudgetAir.com.tw